[敗了]20140321-Sony無線網卡(UWA-BR100)給PC用的紀錄

話說妹子上個禮拜匆匆的送了我一台Sony電視(42W650A),這一台電視非常多人在討論,比較到最後,大概都只剩這台和Panasonic的。最大差別在於有沒有Wifi和保固年限。我們家曲仔有Sony手機,就想說搭配Sony電視起來應該會比較順,於是這一台就這樣在我牆上了。剛剛送來的這幾天,羞羞白非常好奇,尤其我在看公視介紹海洋的片段,出現魚的時候,牠還會探頭到電視後頭,確保魚跑到哪裡了XD。


剛剛說了,這台和Panasonic最大的差別,我比較在意的就在於Wifi。這台電視是沒有Wifi的,要接上原廠的Wifi網卡(UWA-BR100)才行,只是這一台要價1990,太貴,網路上的賣家低於1800的又全都斷貨沒貨。所以一開始我也沒打算用電視來上網,去淘寶找了一台機上盒(機頂盒)--杰科R10。這台很威,鋁合金外殼,Cortex-A9四核CPU,四合GPU,跑Android 4.2,內建無線網卡,DLNA規格,有RJ-45網孔,HDMI輸出巴拉巴拉~~~~~一買來就裝了PPS等app來看電影。比起電視的反應快超多,但是缺點就是要再開一台機上盒和多一個遙控器,且我當初沒想到只有Android版本的遙控APP。

因此還是想多個電視直接上網的選擇,所以又買了TP-Link的TL-WR702N,接無線訊號輸出RJ-45端口給電視用,也用的一段時間。這台小無線AP分享器,可以當無線AP,可以當Client端,亦即可以從實體網線轉成Wifi訊號給別人用,也可以反過來接收無線訊號,給RJ-45網線用,後者正是我要的功能。接法大概是這樣:




這樣接唯一的缺點就是,不能透過Wifi-Direct的方式,用手機和電視連線,直接丟檔案到電視上顯示。意思是說「螢幕鏡射」的功能,就不能用了。經過幾番思考,我後來還是決定敗了這台無線網卡,雖然貴了點,但是他可以取代一些線材,使用Wifi-Direct功能,讓電視的功能被使用到的多一點。




趁著今天無線網卡到貨後,來試一下,結果發現有人說這個網卡不能用在PC上頭!啥!不行用,只能裝電視?後來找了一些資料,發現正確說法應該是,經過"修改"後,可以用在PC上頭,但只支援Win7 32bit和64bit而已啦!原廠不提供Windows Driver,好在有人知道他用那家的晶片,修改一下PID/VID就可以啦~~~麻煩的就是不同台電腦,就得重新這樣安裝一次囉~我把方法步驟寫下來:

  • 這裡找AR7010選擇32bit或是64bit的driver來下載,下載回來好像都同一個,包含在一起約33.7MB大小。
  • 解壓縮後,搜尋並打開「netathurx.inf」檔案,找到內容「USB\VID_0CF3&PID_7010」,將它取代為「USB\VID_0411&PID_017F」並存檔


  • 打開裝置管理員找到「CEWL 1」裝置,右鍵內容,更新Driver,並選擇driver資料夾,更新driver。像我是Win7 64bit就選擇「..\Drivers\Win7\x64」


  • 等待安裝過程中有點久,完成之後就會在裝置管理員\網路介面卡中發現「Altheros AR7010 Wireless Network Adapter」,且也會出現在網路與共用中心中。然後就可以開始連線了



我這一篇就是一直用著無線網卡連線打的呢~~







0 意見:

搜尋此網誌

總網頁瀏覽量

TK呱呱

Made with by TK